• 《洛克人の軌跡》第二十三章:如果有一天我熱血燃燒殆盡

    A+ A-

    本章字數:900字




    生命,可以很堅韌,也可以很脆弱
    偶爾可以看到新聞講一群朋友前一秒還有說有笑,下一秒就因事故而天人永隔
    如果可以選擇,沒有人希望它會發生
    一些意外的發生是如此地又快又急
    縱使早就做好準備,但依然難以避免憾事發生
    有時我會想,我,什麼時候會死?又會以何種方式死去?


    人生自古誰無死


    這是不管活得多久,到頭來都得面對的問題
    如果我哪一天死於意外,一定會很不甘心,因為還有好多事情沒有完成
    最放不下的,就是RMMH
    「如果我死了,RMMH是否也跟著完了?」


    不可以


    所以我必須重視自己的生命
    舉凡飲食、交通、生理時鐘等方面,均得有所準則
    有更多的生命,才能完成更多的事情
    這些都是為了RMMH


    可是,就怕人算不如天算
    所以,我要擬定一份遺囑
    以防我哪天萬一發生不測之時,RMMH還能繼續運作下去
    但是在查過跟遺囑相關的資料後發現,用電腦打字的遺囑沒有法律效力
    要有法律效力,必須以書寫的方式呈現,我沒想到這一點
    因此我現在先以打字的方式在此寫份草案,未來找個時間以書寫方式寫正式稿


    遺囑內容並不多,簡單講就是家人依法可獲得該有的遺產
    其後,一部分遺產用在維持RMMH運作上,請我朋友KAZUMA代勞
    就算沒有更新也無所謂,至少要能活下去
    如有能者,我願意將RMMH的一切資料交給他,請他繼續建設RMMH
    至於RMMH的資料擺在哪裡,帳號密碼為何,我都會在正式遺囑裡面提醒
    RMMH的精神是「熱血不息一閃最強」
    目的是「打造世界第一的洛克人系列網站」


    上述內容並不正式,我會再請教懂法律的人應該如何寫
    我當然不希望死後RMMH被後人亂搞
    只是人死了,就管不到了,還能說什麼
    但是,在我死以前,我能做到愛洛克人一輩子嗎?


    「世間只有一種永恆,那就是『沒有永恆』」


    人生在世不過百年,跟浩瀚無邊的宇宙相比,連滄海一粟也不如
    然而宇宙也有終結之時
    對於生命短暫的人類而言,百年、千年、萬年,就可以說是永恆了


    要被世人給遺忘太容易了
    安鈞璨死前曾經說過不想被遺忘
    但是在我打出「張雨生」這個名字之前,你多久沒想起他了?
    這只是一個很簡單的心願
    我希望可以在這個世界上留下一點什麼
    「留下自己曾經活過的證據」


    我覺得慶幸,可以活在這個時代,並且認識到我最喜歡的東西
    然後跟他一同創造各種形式的回憶,不管是喜怒哀樂,這就是人世的五光十色
    直到哪天人生走馬燈在我面前閃爍之時,我可以很自豪地說:
    「我的人生,沒有白活」



    最終章:人皆有夢
    我的人生因洛克人系列而精采 
     








    http://rmmh.org/
    RMMH洛克人回憶之館─本館
    專收本傳作品

    http://rmmh.org/ex/
    RMMH洛克人回憶之館─別館
    專收外傳作品 
  •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