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舞幻想2560x1440解析度測試影片(10/30新增4K測試結果)

    A+ A-




    先分別上2560x1440與HD的測試結果圖,請點圖放大
    我是按了ALT+ENTER才能如此無邊框
    配備是6700K(超頻到4.37G)、GTX1080、DDR 4 32G
    除此之外正式版出來後的其餘場景能否也滿就不知道了




    首先一個比較麻煩的問題,是這遊戲要先註冊對岸的QQ帳號
    然後下載wegame的客戶端,再從客戶端下載
    如果各位很討厭對岸軟體的話就等STEAM版出來後再玩吧
    我自己下載這些軟體後暫時是還沒遇到啥流氓情況就是了




    QQ帳號可能無法正常註冊,據說是因為有擋台灣ip
    它會用各種理由,比如操作過於頻繁、惡意帳號註冊啥很瞎的理由擋你
    我的做法是去下載「無界瀏覽」這個軟體,可以改ip
    這個軟體很多網站有得下並且附說明,我就不在這裡詳細解釋了
    簡單講就是勾一個選項,等無界瀏覽說設定成功以後
    CTRL+F5以刷新QQ的註冊網址
    再來選擇英文介面,輸入各種資料
    其中手機先選+886,把自己手機號碼去掉開頭的0再完整輸入
    (我想有打過國際電話或註冊外國帳號的玩家都知道要先去0這個道理)
    手機輸入完後按Send,收到六位數簡訊碼後於左邊輸入
    最後點Sign up now就完成了
    (如果不成功,無界瀏覽勾其他選項看看,我這裡是一次就成功)
    註冊成功後它會給你QQ號碼,務必記住



    這時可以關掉無界瀏覽了
    然後到wegame下載客戶端,以QQ帳號登入
    才能從客戶端下載該測試程式(如果它不在首頁,就用搜尋去找)
    我的網路是中華電信光世代100M,下載速度介於7~9mb之間,很快




    下載完後就可以正式開始測試了
    錄影軟體是Bandicam
    除此之外由於我這個人疑心病重(笑),在想數據可不可能作假
    所以另外還去下載微星的Afterburner 4.30來監測
    除FPS外也記錄了frametime,下面有表可看
    結果是可以相信,只是有些FPS可能測不出來




    測試影片,我錄了完整的開頭(不能跳過...)
    並且關掉其他應用程式避免資源被占用
    在視窗模式下錄大約會降10~15FPS
    想直接看測試部分請從1:10後開始
    我是按了ALT+ENTER以真正的全螢幕錄製
    (各位測試時要正式開始後再按,不然螢幕尺寸會一直亂跳)




    就我個人的測試結果,最低是10.8
    但莫驚慌,其發生在剛切換場景的時候,除此之外都在60以上
    所以我想是還OK



    excel算出的圖表,Afterburner只能每秒記錄一次,不知各位怎麼看
    大概是穩啦,我玩軒轅劍六外傳穹之扉Steam版強迫開到4K時都沒麼高
    (仙劍奇俠傳六更不要說了...HD都跑不滿60)



    然後有一點我感覺明顯的問題
    比如主角群奔跑還算正常,但NPC奔跑卻像是在滑
    有的NPC撞到物體時會突然瞬間移動一下
    (好像不是每次都會發生,大概是即時物理運算的問題)
    飛行器突然停在定點,不自然(2:00那個最明顯)
    還有3:25刺死猴子那邊,取景看上去並不複雜,但FPS有偏低現象,不知為啥



    抓一些2560x1440的圖欣賞(點圖放大)
    畢竟影片有壓過,會比較糊一點















    餘下可以去看官方網站,或神舞幻想吧其他人的測試心得
    https://www.weibo.com/shenwuhuanxiang?is_hot=1
    https://tieba.baidu.com/f?kw=%C9%F1%CE%E8%BB%C3%CF%EB




    10/30更新



    其實可以開4K,到設定裡改縮放比例即可
    我這邊開到4K時它會自動變成150%,以至於先前無法開出真正4K



    本測試結果可滿60FPS
    不過也是剛開完機後直接測得的




    這一次沒有測到轉換場景時那一瞬間的暴跌
    但是frametime(ms)有測到極高的值(越高越有卡頓感)
    實際上數據超過1000,但為避免圖表難以閱讀所以本圖中改成100
    即左邊那個特高的橙線
  • 1 則留言: